陈国庆:长江电力已成长为跨区域、跨行业的清洁能源集团

来源:新华网 2019-08-14 14: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秦雪璠 戴瑶) 近日,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国庆做客新华网“金融力量 筑梦中国”系列访谈节目。陈国庆表示,长江电力已成长为跨区域、跨行业的清洁能源集团。

陈国庆介绍说,长江电力是2002年9月在原葛洲坝电厂的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形成的上市公司融资平台,目的是为三峡工程建设募集资金。2003年11月,公司以水电运营为主要业务,在上交所正式上市。

按照规划,未来两座电站资产也将择机注入长江电力,届时长江电力将拥有世界排名前12大水电站中的5座,拥有中国20%以上的水电装机容量和全球2/3以上单机70万千瓦级及以上巨型水电机组。

通过长期的经营实践和总结提升,长江电力已经全面形成了流域梯级联合调度、大型水电站运行管理、大型水电站检修维护、跨大区水电营销、融资和资产并购整合等五大核心能力,在行业内有着较强影响力。同时,公司管理体系日益健全,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长江电力走过了改制上市、重大资产重组等不平凡的历程,实现了规模效益的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从传统国有企业向大盘蓝筹上市公司的成功转型,业务范围也逐步由湖北宜昌走向全国,并开始走向世界。”陈国庆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