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震荡走强 贵州茅台再度站上千元大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12 13: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酒板块12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涨逾4%再度站上1000元大关。青青稞酒、金微酒、迎驾贡酒等涨幅超3%。

自茅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之后,市场一直担心股份公司处罚回收经销商的计划量会用于关联交易,从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公司于8月9日披露《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关于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产品的公告》,指出:1)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控股股东与公司亦无形成金额较大的关联交易的安排;2)2019年度交易金额不超过本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金额的5%(56亿元)、销售价格与其他非关联经销商的购货价格相同或定价原则相同;3)重新统筹因违规被收回的茅台酒经营权,将其投放到自营、团购等符合公司营销战略布局的渠道和方式。

安信证券认为,扣除向集团销售量外,剩下计划量将大概率投放到股份公司的直营、团购渠道,有助于提升出厂均价增厚业绩,理顺和完善茅台酒营销体制的工作目标初现成效;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计划在中秋、国庆前夕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目前飞天茅台终端价持续冲高,草根调研显示普通飞天茅台酒终端价格已超2500元,明确罚回计划的投放将有利于今年8月以后的市场投放节奏,有利于制约终端价格并稳定经销商预期。

该机构认为,白酒中报表现基本符合预期,仍需关注分化,中秋可适度乐观。对白酒三个判断,第一,白酒板块估值目前在食品饮料众多细分当中仍然最有优势;第二,白酒增速领先,2016 年以来周期弱化,估值稳定性有望改善,中长期估值中枢上行;第三,对白酒认知提升,未来增量资金预计仍然会青睐白酒。白酒方面,推荐中期逻辑成立且今年业绩增速处于行业较高水平,确定性较高的头部品种,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顺鑫农业等,食品股推荐洽洽食品、中炬高新,建议重视跟踪涪陵榨菜边际销售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