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防务平台定位重置 南北船整合提速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8-09 14:4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晚,中船防务发布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公告,与之前方案相比,调整的主要内容:(1)拟向中国船舶出售广船国际27.4214%股权,交易作价28.91亿元,中国船舶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交易完成后中船防务将持有中国船舶5.28%股权。(2)保留黄埔文冲的股权,同时放弃置入船舶动力类资产(沪东重机、中船动力、动力研究院、三井造船柴油机)。

国盛证券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1)中船防务仍将持有黄埔文冲69.0164%股权,持有广船国际49%股权、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预计不再作为中船集团的动力类资产平台。(2)从业务范围看,中船防务将以黄埔文冲的军用舰船和特种工程船生产制造为主营业务,不再从事广船国际的油船、客滚船等船型生产;(3)从盈利能力看,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中船防务当期投资收益约32.99亿元、资产负债率将从67.08%降至约52.53%;广船国际近年来受民船景气度低迷报告期内均处亏损状态(2018年营收73.98亿元、归母净利亏损10.57亿元),此次控股权剥离也将一定程度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019年3月29日,中船防务和中国船舶双双停牌公告调整资产整合方案,分别确立了作为中船集团的船舶动力和船舶总装的上市平台定位;7月1日,两船集团下属企业均公告中船集团正与中船重工集团筹划战略性重组。国盛证券认为,中船防务此次方案调整的主要原因,乃顺应“两船合并”的顶层产业规划,兼顾推进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并尽早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率先开启平台定位重估。预计,未来南北船旗下资产或将继续推动内部整合,加快核心资产证券化进程。

该机构认为,此次中船防务方案调整将提振市场对船舶板块加速内部整合的预期,2019年军工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重新加快步伐,军工板块迎来“成长+改革”逻辑共振。军工资产证券化逻辑核心在于资产优质程度与弹性:(1)船舶系: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船防务、中国重工、中国应急;(2)电科系: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国睿科技。(3)其他:中航电子、航天电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