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子公司内控不足!广发证券被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广发证券5日盘后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采取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限制增加新业务种类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截自广发证券公告

根据公告,证监会表示,广发证券存在以下四大问题:

一是对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子公司”)风险管控缺失,包括对香港子公司新业务风险管控不足,风控系统未实现对香港子公司风险数据的全覆盖,对香港子公司风控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够等;

二是对香港子公司合规管理存在缺陷,对香港子公司合规管理有效性缺乏监督;

三是对香港子公司内部管控不足,包括财务、组织架构管控不力等;

四是作为数据报送的责任主体,未做好香港子公司月度数据统计工作,向证监会报送的数据不准确。

证监会指出,上述情况违反了《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六十九条,《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第六条,《证券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范》第十八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一条的规定。

根据公开信息,《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要求,证券公司应当按照审慎经营的原则,建立健全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制度,防范和控制风险。第六十九条要求,证券公司以及有关单位和个人披露、报送或者提供的资料、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