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资产持续向好基本面不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正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5日,贵阳银行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报收8.31元,下跌4.15%。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公司股价的下滑与不久后公司首发原股东约13.07亿股股份将解除限售有关。但业内分析人士同时认为,公司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好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而解禁股股东的结构和特性又决定了短期内解禁股不会给公司二级市场带来压力。

据了解,贵阳银行自2016年上市以来,营业收入、净利润、每股净资产等重要指标持续向好,ROE指标在行业内更是持续保持领先。今年以来,中泰、天风、广发、太平洋等多家研究机构均给予了公司“增持”评级,认为公司盈利能力强、资产质量较好。此外,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9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贵阳银行排名较2018年排名上升54位至237位;2018年中国《银行家》杂志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位居资产规模3000亿以上城商行第3位。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共9家股东锁定期为3年,将于2019年8月16日解禁上市。9家股东包括:贵阳市国资公司、贵州产业投资公司(现乌江能源集团)、遵义市国资公司、贵州神奇投资、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余汇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9家股东中,贵阳市国资公司、贵州产业投资公司(现乌江能源集团)、遵义市国资公司3家股东由于将参与维护公司股价的公司股票增持,按照证券法不能进行短线交易的规定和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其原始股票在履行完本次增持计划的6个月内仍然不能减持。贵阳金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股东均为贵州当地的国有企业,基于维护国有股东地位的考虑,以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国有股减持决策程序较长,估计短期内减持的可能性也较小。鉴于公司目前较优质的资产状况,较高的分红率(2018年度为3.06%)和持续发展潜力,且近期公司解禁股中实际能够短期减持的股份有限,认为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压力不大。

公司8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公开上市前制定的《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稳定股价预案》中相关规定,公司拟采取由股东贵阳市国资、贵州乌江能源、遵义市国资以及在公司领取薪酬的现任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的措施稳定股价。(高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阳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