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上半年净利预增31%核心产品量价齐升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06 00: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晚间,五粮液(000858)披露2019年半年度主要业绩数据,公司预计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27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6.5%;净利润93亿元,同比增长约31%;每股收益2.4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五粮液表示,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结构调整、核心产品五粮液量价增长所致。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酒企业业绩普遍表现不俗,贵州茅台(600519)7月17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延续了一季度稳中向好的局面。完成基酒产量4.53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94.88亿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净利润199.51亿元,同比增长26.56%。

7月22日水井坊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6.47%;实现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26.97%。

招商证券在7月底的2019中报预览报告中认为,白酒行业去年二季度基数高,今年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相比,加速有一定难度,但基本能实现稳健增长,其中高端确定性最强。茅台需求仍然旺盛。五粮液也已经完成全年半数以上计划量,老窖则在茅五价格上行背景下量价齐受益。

上市公司业绩的量价齐升也引得机构频频关注。互动易披露,7月3日~7月5日以及7月12日,五粮液相关人员曾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两地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其中,7月12日参加本次交流的机构主要有平安资产、中国太保、农银汇理、宝盈基金、华富基金、中海基金、汇丰晋信、兴业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分析师、研究员约50人。

交流内容一是有关系列酒规划方面,五粮液表示,系列酒坚持“4+4”品牌战略,整体思想是集中资源打造重点品牌。

4月,公司“品牌宪法”正式出台,对于“高仿”系列酒产品分批清理,在体制和营销模式方面进行创新,使系列酒更加贴近市场需求,所有品牌的构建符合“三性一度”的要求。三家系列酒公司整合后,新公司将进一步“做强自营品牌、做大区域品牌、做优总经销品牌”,坚持“三性一度”要求和“三个聚焦”原则,打造完善系列酒“4+4”的品牌矩阵。

有关数字化建设方面,五粮液方面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的数字化建设主要包括九大前台“门户”应用,强大的数据中台、稳定支撑的后台建设。

2019年,公司在营销数字化方面,将完成“数字化控盘分利业务模式”、“营销活动和营销费用的数字化管理”、“专卖店的数字化升级”、“团队数字化协作,员工数字化赋能”、“总部数字化经营决策指挥中心”等核心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