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发布2019年理赔服务半年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8-01 14: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简称江苏国寿)发布了2019年理赔服务半年报,数据显示,36-55岁年龄段重疾发病率占比最高,超过半数以上,上半年理赔件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

理赔大数据:赔付件数同比增长22.4%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度赔付件数同比增长22.4%,赔付赔案件数64.4万件,赔付金额同比增长15.9%,赔付金额达19.7亿元。从理赔类型来看,医疗费用理赔案件赔付金额占比最高,达7.27亿元,在医疗费用日益高涨的今天,仅有社保已远不能满足健康保障需求,国寿如E康悦很好地填补了这块保障缺口,用几百元保费换取高达600万的医疗保障。重大疾病理赔中,恶性肿瘤、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是出险率最高的三种重大疾病,今年上半年重疾赔案中最高赔付金额443.7万元。从件均金额上看,重疾3.19万元,伤残2.28万元,身故1.6万元,客户现有保障抗风险能力较弱。

江苏国寿多措并举促进时效提升,在赔案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努力将申请时效缩短至1.22天,获赔率高达99.17%,客户体验不断提升。

服务创新:理赔有速度,更有温度

江苏国寿方面表示,发布理赔大数据,一方面是想通过透明的数据让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到可以用保险来降低意外和疾病带来的经济和生活上的负担,相信保险理赔并不难。为了提升客户体验,江苏国寿在推出了重疾一日赔、送赔款上门、理赔直付等多项理赔服务。便捷的理赔服务模式和良好的理赔体验获得广大客户好评。

理赔直付做到了与社保无缝对接,在出院时即时结算,免申请、免等待、免临柜、免资料、免报案,免去理赔申请一切手续,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理赔,上半年江苏国寿共服务2216名理赔直付客户,支付赔款240万余元。

积极推广移动理赔,推出四种移动报案渠道,微信理赔是面向广大客户的报案通道,随时随地轻松报案,随时查看理赔进度与结果;企易赔是面向企业客户的报案通道,身份证、银行卡OCR识别,报案非常简单;国寿e店销售人员专有报案通道,支持OCR识别,协助客户迅速完成报案;寿险APP可随时查看通过APP报案的理赔进度、理赔金额、核定通知书。

多渠道受理赔案,解决理赔报案时空限制,随时随地轻松报案;通过全流程自动化理赔提升理赔效率,让理赔更快更准;实现即时结案后理赔金快速到账,90%以上符合实时支付的赔案实现了秒赔,上半年实时支付赔案39.9万件,共计赔付3.77亿元。

突发事故高效响应,3月21日下午盐城市响水县的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江苏国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爆炸事故应急小组指挥部,迅速奔赴现场,公布十大应急服务措施,主动细致排查每一位客户,全力做好理赔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赔付11笔身故保险金共计127.2万元,16笔医疗费用及津贴保险金共计3.03万元,赔付6笔伤残6600元,合计已赔付130.89万元。

江苏国寿不忘初心,坚持客户至尊,大力推广科技理赔应用,时效为先,提升理赔服务品质,让理赔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链接:

中国人寿连续17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2019年位列第51位,作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分支机构,江苏国寿持续领跑行业,为全省4000万客户提供了专业贴心的全方位保险保障服务。2018年共实现总保费566.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江苏国寿坚守央企担当,致力服务民生,在精准扶贫、慈善公益、助力“健康江苏”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被评为“2018年度江苏人信赖的功勋企业”、“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品牌榜公益推选卓越品牌”等。

(周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