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引入资本“活水”支持产业扶贫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君晖 2019-07-31 13: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君晖

截至2019年6月末,方正证券已帮助贫困地区实体企业融资超30亿元,实施扶贫项目达100多项。作为一家上市券商,如何利用自身的专业、人才和资源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如何“吃”透精神,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用综合金融手段提升县域产业水平,真正对贫困地区起到“造血式”扶贫的效果?这都是方正证券一直在思考和讨论的问题。

近3年来,方正证券聚合7家子公司、300多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力量,着力以金融服务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为目标,采取以教育促进产业、以消费拉动产业、以公益创投孵化产业发展为手段的“2+3”精准扶贫模式。如今,该模式从湖南省安化县开始探索,已经逐步复制推广到河南新县、云南弥渡县等23个国家级贫困县,方正证券各业务条线的金融服务也已覆盖了17个省的61个国家级贫困县。

在夯实金融基础方面,方正证券立足帮扶县产业资源禀赋,引导金融资源下沉,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引入资本“活水”,支持产业扶贫。

为增强贫困县企业的融资能力,方正证券利用人才资源和网络优势,并通过创新金融模式,增强贫困县企业的发债能力,创新渠道,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南安化,方正证券已帮助当地企业发行了7亿企业债。通过梳理国有资产,将原来小而散的11家县级融资平台整合为1家,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创新开展“保险+期货”惠农扶贫模式是方正证券让贫困户“旱涝保收”的方式。方正证券子公司方正中期期货通过“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方法,创新金融扶贫新模式。

此外,方正证券还首创了县域产业发展扶贫基金,目前基金规模2亿元,已于2018年12月在湖北麻城落地。该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管理以保证持续性,通过方正证券、湖北省、黄冈市和麻城四方联动,共同出资,为麻城实现产业升级提供资本支持,为脱贫攻坚提供产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