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抄底新城控股 持续减持白马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07-27 08:0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小幅净买入25.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7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13亿元。7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刚好过百亿,达到100.15亿元。本周,北上资金总成交额仍维持地量运行,全周成交1511亿元,为4周来最低成交量,也是今年以来第9低的周成交量。

增持科创板对标股

本周,科创板正式开市交易,由于科创板首批25家挂牌上市公司中,有多家芯片研发与制造公司及元器件通用设备制造公司,市场相关上市公司出现比较效应持续走强,北上资金也积极布局相关个股。

主营集成电路芯片及集成电路模块的力源信息本周被北上资金连续大幅增持,持仓从上周末的约40万股猛增至713万股,增仓近17倍,为本周北上资金增持幅度最高的个股;主营电子元器件研发及销售的全志科技,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43万股增至184万股,增仓逾3倍;主营滤波器、微波功率器件、电源管理芯片等的宏达电子,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4.33万股增至12.71万股,增仓近2倍。

北上资金本周对国防军工板块也大比例加仓。主营应急装备的中国应急,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46万股增至229万股,增仓近4倍;主营空中防撞雷达核心组件、主动防护雷达系统及弹载雷达微波射频前端核心组件的景嘉微,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18.97万股增至78.89万股,增仓逾3倍;从事船舶科技、船舶海洋工程设计的中船科技,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37.96万股增至98.96万股,增仓逾1.6倍。

福莱特、盛路通信、数码科技、瑞康医药等37股本周被北上资金增持幅度超过100%。

本周,北上资金大比例减持有色股。华钰矿业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66.73万股减至16.22万股,减持逾75%仓位;金贵银业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769万股减至215万股,减持逾72%仓位;海亮股份北上资金持股由上周末769万股减至215万股,减持逾72%仓位。

巨资买入地产股

在增持资金规模上,本周电子制造行业个股也是排名靠前。前期由于利空消息影响而大跌的海康威视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9.74亿元,排名第一,增持3388万股,持股量回升至6亿股以上,持股市值也上升至183亿元的近1个月高位。

立讯精密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3.69亿元,增持1725万股,持股市值也上升至近1个月高位50.67亿元;大华股份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1.93亿元,增持1248万股,持股市值达到3个月以来最高点13亿元。

房地产行业个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大额买入。保利地产上周五公布2019年半年报快报,每股收益0.87元,利润增长59.14%,收入增长19.52%。良好的业绩及成长性,吸引了北上资金本周斥资3.28亿元增持保利地产2287万股,达到3.24亿股历史最高持仓量,持仓市值也达到46.46亿元的历史天量。

深陷舆论漩涡的新城控股股价从高点回落近40%,本周北上资金斥资2.23亿元抄底,增持723万股,持股数量基本回到5月底的高位附近,但因股价的大幅下跌,持股市值由近16亿元降至目前10亿元左右。

半年报业绩爆雷后,北上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减持大族激光,本周净卖出11.35亿元,减持4120万股,为本周北上资金唯一一家净卖出超10亿元的个股。持股数量由高峰期2.18亿股,几近腰斩至1.16亿股,持股市值更是从高峰95亿元,降至目前32亿元,缩减逾66%。

或由于近期传统的绩优白马股大族激光、东阿阿胶接连爆出业绩地雷,北上资金本周继续减持白马股。其中白酒股减持尤甚,高端白酒三驾马车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均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分别为8.17亿元、6.88亿元、2.59亿元,分列北上资金本周减持额的第2、3、6位,泸州老窖、水井坊、顺鑫农业等也被大额净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