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终止增持万达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9-07-24 10: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报昨日获悉,中国人寿日前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上发布《关于终止协议受让万达信息股份的信息披露公告》。这意味着,中国人寿未能如愿成为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中国人寿同意解除今年6月23日签署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史一兵关于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对于股份转让协议解除的原因,中国人寿在公告中指出,截至7月23日,因交易对手(万豪投资与实际控制人史一兵)无法达成股份转让协议生效条款,导致协议无法生效。交易对手申请解除协议,经审慎研究,中国人寿同意终止股份转让协议。

显然,未达成的生效条款是导致股权转让流产的关键。

上证报从相关知情人士了解到,转让协议生效需要几个条件,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万豪投资就本次股份转让取得必要的债权人、担保权人的同意,经必要的债券持有人同意通过。遗憾的是,截至7月23日,万豪投资方面未促成上述条件达成,因此转让协议无法生效。

根据公告,解除转让协议后,中国人寿仍持有万达信息9.98%的股份,是万达信息第二大股东。

虽然股权转让黄了,中国人寿依然看好万达信息。中国人寿表示,中国人寿与万达信息此前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仍将持续有效。

据悉,基于双方稳定良好的战略合作前景,未来中国人寿不排除通过其他方式增持万达信息股份,比如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或其他中小股东的转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