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部分数据反弹明显,GDP却明显放缓

来源:银河期货 2019-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6月M2同比增长8.5%,预期8.6%,前值8.5%;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66万亿元,前值1.18万亿元;6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26万亿元,前值为1.4万亿元。6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5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5%。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4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0.3个百分点。

【点评】从结构看,上半年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5.8%,同比低11.4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占比0.1%,同比高0.2个百分点;委托贷款占比-3.7%,同比高4.3个百分点;信托贷款占比0.7%,同比高2.6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比-0.3%,同比高2.4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占比11%,同比高0.8个百分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占比9%,同比高5.4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占比0.9%,同比低1.6个百分点。因此,从分项看,六月新增社融规模的上升得益于地方专项债发行的大幅增加和去年非标基数较低;人民币贷款业务则相对平稳,但贷款的期限结构有改善迹象;表外业务继续萎缩;直接融资受到市场干扰较大,占比下行。

6月,M2保持平稳,报8.5%,而M1出现回升,从前值的3.4%提高到4.4%,M2与M1的差值从5.1%缩小到4.1%。M1的回升主要是因为单位活期存款的增加,而M2的持平则主要是因为非银金融公司存款的多减抵消了非银企业存款的多增。非银金融公司存款的多减意味着资本市场依旧停留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