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债早报:权益市场下跌抬升避险情绪,期债震荡走高

来源:广发期货 2019-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期债走高,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 T1909上涨0.199%至 98.270, 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 0.125%至99.785, 2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 0.04%至 100.225。 现券收益率走势分化,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1.49bp,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 1.83bp,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 0.04bp。

资金面方面,央行昨日公告称,为了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对资金市场的影响,开展 1000亿元 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之前操作不变,在当日公开市场无到期的情况下,净投放 1000亿元。从资金市场利率走势可以发现,虽然央行在投放资金,但市场流动性仍维持“合理充裕”的状态。

外围市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昨日有韩国、印尼、乌克兰等国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在法国召开的 G7财长会议上,与会的财长和央行部长共同宣布全球经济的风险仍“向下倾斜”,风险因素正在聚集,不排除需要时提供财政支持的可能性。

国内政策方面,外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境外资金呈流入状态, 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债券规模达 416亿元,未来考虑进一步放宽 QFII 甚至取消额度限制,且要不断加强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整合工作,这一定程度上也能解释上半年期债走强的原因,料后续人民币资产将继续受到境外资金追捧和欢迎。

综上所述, 资金面维持“合理充裕”, 外围市场“鸽”声一片,对期债带来支撑,同时,外资的配置因素也能促使期债上行,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谨慎为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