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PMI数据再度走弱,社融增速持续回升

来源:银河期货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社融、信贷数据环比略有提升,M2数据稳定,M1数据继续回升,两者倒剪刀差收缩,企业存款的活期化程度有所提高,流通中现金业有增加。从 M2的结构看,新增非银金融机构存款少增比较明显,或对资本市场产生一定影响。5月新增社融 1.4万亿元,同比多增 4466亿元。从数据来看,新增社融规模的增加主要来自于人民币贷款,而在新增信贷中,票据融资表现突出。在贷款对象和期限结构方面,和按揭贷款有关的居民中长期贷款表现比较突出;表外业务继续萎缩,和基建相关的新增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同比、环比均出现了回落,但委托贷款回落幅度环比有所收窄;表外票据业务的收缩和表内票据业务大增,显示出市场流动性偏好提高;受到市场回落等因素影响,五月新增直接融资出现收缩,其中,股权融资相对平稳,而债权融资大幅回落。

随着科创板的开板以及管理层意图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有望在今后回升;作为基本建设资金的重要来源,五月地方专项债相对平稳,但是,在九月底前的剩余发行额度依旧比较高,因此,接下来几个月地方专项债的发行将加快。而最近出台的地方专项债可以作为资本金的新规,将对基本建设等投资起到利好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