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市场短期维持横盘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9-06-06 07:2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5日,以“决胜,2019!”为主题的国泰君安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上海举行。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看法,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指出,横盘震荡还要延续,目前横盘震荡已经走了两波,这一轮一共要有五波,震荡时间大概要在两三个月左右。具体点位看,2700点不太会突破,基本上能够守住,上证综指有望徘徊在2800-3000点之间。投资上建议以配置策略为主,主要方向在消费和科技类股票。

对后市不悲观

黄燕铭表示:“去年A股上证综指在2440点、2500点的位置,是由于投资者极度恐慌状态下砸出来的。但今天来看,几乎所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都处于离场心有不甘;大规模进入,心里也不愿意的状态,整体看,情绪跟去年是不太一样的。”

在黄燕铭看来,考虑到市场的诸多因素,上证综指在2700点之上,基本是能够稳的住的,或者说基本上A股市场的运行区间就在2800点-3000点之间。接下来,整体上还是建议以配置型思维去做投资。

“我们对未来三个月到六个月以后的A股市场,比较看好,并不悲观。现在这个位置上,建议投资者做适度配置,对后市还是抱有期待的。”黄燕铭表示。

A股已进入战略配置时点

就我国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从年内节奏上看,第二、三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不过,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好韧性。预计四季度对冲政策或使得经济企稳。   

对于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表示,当前A股估值具有相对吸引力,从盈利周期和风险溢价周期两个角度来看,风险溢价周期已过高点,盈利周期已过低点,今年有望进入上修趋势中,当前A股已经进入绝好的战略配置时点。

近期北上资金出现较大规模流出,对此,李少君看来,相信短期不确定性因素不影响A股进入战略配置绝佳时点的判断,也相信外资流入新兴市场、流入A股的大趋势短期之内不会逆转,随着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落地,A股重新进入上行趋势,外资流入预计将会加速。

投资策略方面,李少君推荐两条主线:首先,优选进攻风格。风格向消费和成长轮动过程之中,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其次,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此外,主题层面,推荐政策方向确定、节奏上有可能超预期的燃料电池、车联网和国企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