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TMLF操作不意外 应盯紧DR007中枢及波动率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勤峰 2019-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央行公告称,2019年4月24日,人民银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674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团队点评称,TMLF操作完全符合预期;与其关注央行各类政策操作,不如更多关注DR007等价格指标,后者可更直接地反映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意图。

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团队曾指出,从工具所具有的调结构功能、资金的期限、操作所带来的信号作用、资金的成本、操作的灵活性这5个维度来看,TMLF是最适于当前金融环境的工具。4月23日那周周初是进行TMLF的良好窗口,该时段投放TMLF资金可以平抑货币市场利率的周期性波动。

在最新点评报告中,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表示,相较于OMO和MLF而言,TMLF可以向银行体系注入更长期限的流动性,有助于破解信贷投放的流动性约束。

该机构认为,DR007等价格指标可以更直接地反映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人民银行的货币政策意图。对于DR007的分析,建议同时关注其运行中枢和波动率这两个变量。DR007波动的加大往往预示着下一阶段中枢的上移。例如,2016年,先是DR007的波动率加大,此后DR007的运行中枢明显抬高。今年亦如此,年初以来波动率加大,中枢的上行也不出意外地随后而至。

预计下阶段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向银行体系注入中长期、低成本的流动性。中长期限流动性的供给不仅有助于破解信贷投放的流动性约束,而且具有较强的预期引导作用。

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进一步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多项政策都在有针对性引导市场预期,因此今年一季度预期比经济更早地企稳。随着市场信心的提升以及市场活力的激发,预计人民银行会更加注重对货币供给总闸门的管理,并允许DR007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