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看好大创新与产品价格企稳回升的周期方向 上调有色看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19 16: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证券发布报告称,继续看好以高端制造、通信、计算机等行业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MSCI加速纳入中盘股和创业板、科创板正式开始实施等事件,有望为市场带来持续、长期的增量资金。而去年以来的货币环境转暖、近期监管层表态及增值税减税等因素,将继续改善市场的活跃度和风险偏好,提振市场对创新成长领域的的关注度。

关注仍有较大表现空间的核心资产。2月底MSCI宣布今年内将纳入因子提升至20%,从而有望在今年带来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截至2018年12月外资持股规模已达1.1万亿,而公募基金持股规模1.5万亿,外资的持股规模可能在今年就会超过公募。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沉淀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优质资产,未来更是有望进一步成为全球顶级公司,从而吸引全球配置资金。近期外资对美的、茅台、大族激光等标的的持续流入便是例证。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值得在市场波动时进行进一步的布局。

经过前期大幅调整之后,部分周期板块产品价格已有企稳,叠加需求端较为稳定,相关行业可能有较大弹性。因此,可以继续关注①受猪瘟影响猪周期的大周期可能加速来临,且目前通胀下行压力较大,农产品价格有望得到更大的提升空间。养猪、养鸡等农业板块有望持续受益;②价格持续回升,且未来有望继续受益于美联储加息放缓的贵金属。

报告称,对板块看法更加积极的:有色金属。受江西地区中重稀土矿停采,缅甸稀土进口受阻,以及第一批稀土配额指标量低于市场预期的影响,部分稀土价格开始出现上涨。由于进口恢复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将有色金属的看法由中性上调为积极。

对板块看法更加谨慎的:银行。本周市场出现了对基准利率和市场利率并轨的预期,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影响对银行业绩的预期。因此将银行行业的看法由积极下调为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