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公司新闻聚焦:京东方A等公司股东计划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3-06 10: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等公司股东计划减持

3月5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股东减持相关公告。京东方A3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7.21%的股东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建翔”)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47亿股,即减持不超过京东方A总股本的1%;持股7.62%的股东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渝资”)拟减持不超3.47亿股。前述两股东均是通过参与京东方A2014年定增而成为其股东。

不过,公告显示,两股东此次减持并非是参与定增后的首次减持。2017年底,合肥建翔和重庆渝资便分别公告了最高减持不超过3.47亿股的减持计划,并于2018年1月完成该减持计划。回看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走势,自2019年2月1日至3月5日,京东方A股价从2.6元/股至最高4.61元/股,区间涨幅超过7成。

新纶科技同日公告,鉴于公司控股股东侯毅前次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未能如期完成,因个人资金需要,侯毅拟在本公告披露日起未来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等合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最多减持不超过6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21%。回看新纶科技走势,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一直处于震荡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也出现了“清仓式”减持公告。海峡环保公告,其持股5.54%的股东瑞力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不超249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54%。

减持占比较大的还有益生股份,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东方创投以及多位董监高计划以竞价交易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约177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5.27%。此外,圣邦股份、国瓷材料、海航控股和昭衍新药公告,其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均在1%左右。

金达莱拟挂牌科创板 二股东骆驼股份获资金追捧

资金涌入与科创板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在科创板上市规则公布之后,市场做多情绪进入了高潮状态。在沪深交易所的互动平台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追问上市公司参股公司是否计划登陆科创板,两个互动平台有关科创板的问答都已经超过1000个。

3月5日,专注水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化领域的新三板企业金达莱公告,计划于3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A股公司骆驼股份作为金达莱的第二大股东,当日股价一字涨停,骆驼转债大涨约23%。对此,骆驼股份证券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金达莱的事情,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金达莱2018年年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只有骆驼股份一家公司,持有股份6.25%,其他均为自然人。其中,廖志民和周涛夫妇分别持有1.27亿股、923万股,位列第一大和第三大股东。

奥瑞德预亏7亿 董事长逾百万年薪降至8万

3月5日晚间,奥瑞德(600666)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出现大额亏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左洪波及董事褚淑霞为与公司共渡难关,主动申请降薪,从本月开始执行。

其中,左洪波自愿将年薪降至8万元,褚淑霞降至6万元,对应的月薪分别为6700元及5000元。而据奥瑞德2017年年报的数据,左洪波的年薪为144万元、褚淑霞的年薪为54万元,相比之下,降薪幅度非常大。

按照黑龙江省社保局的测算,2018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为5.57万元。也就是说,二者自愿降薪后的工资水平仅略高于当地职工的平均水平。

不过,左洪波目前还有在其他单位任职,包括东莞市中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亦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汇工科技有限公司等,目前尚不清楚其在这些单位是否领取薪酬。

秋林集团回应“萝卜章”事件:不予承认 已报案

秋林集团(600891)“萝卜章”事件有了新进展。3月5日晚间,秋林集团就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进行了回复,秋林集团称,公司初步判断《担保函》中落款的公章为伪造,同时,不承认对天津市滨奥航空设备有限公司债务负有连带担保义务,正在积极履行相应的司法程序。

时间回溯到2月28日,当晚秋林集团公告,公司收到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关于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诉滨奥航空等四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相关诉讼材料。渤海信托认为,由于秋林集团出具了《担保函》,因此对涉案的5.05亿元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秋林集团表示,公司在收到上述诉讼材料中发现,《担保函》中落款担保单位及公章加盖单位虽然显示为该公司,但函中无公司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其他授权代表的签名。

实控人拟让渡26.17%股份表决权 红宇新材或易主

红宇新材3月5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红玉及其一致行动人朱明楚拟将合计持有的公司约26.17%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湖南建湘晖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建湘晖鸿”)。上述事项可能会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公告透露,朱红玉、朱明楚与建湘晖鸿协商一致,未来12个月内,双方有意向就所委托表决权的股份转让安排进行协商,具体股份转让事宜尚不确定。

中船科技停牌筹划收购资产

股价已连续两天涨停的中船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杭州中诚装备服务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3月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海鹰集团10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船集团持有中船电子科技60.96%股权。中诚装备8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蔡建忠、杭州金投智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忠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黄爱华等。其中,蔡建忠持有中诚装备40.904%股权,金投智诚持有中诚装备33.645%股权。

光线传媒拟4亿元参股华晟领飞 后者已投资美团点评、京东数科等二十余个项目

光线传媒5日晚公告,公司拟4.13亿元受让控股股东光线控股持有的华晟领飞6.46%份额。华晟领飞重点投资于TMT、新媒体产业、与文化传媒相关的产业、电商等大消费等行业。截至目前,华晟领飞已投资二十余个项目,如美团点评、三六零、乐信、京东数科等,其中已有多个项目成功上市。华晟领飞的存续期为7年,目前仅过去3年多,在进入退出期并适时启动投资退出后,将可能为其合伙人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