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应以理财子公司为主体发展业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相关部门 2019-03-05 08: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两会报道组/徐天晓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原董事长牛锡明今年的两会提案聚焦于防范金融风险和扶贫两方面。关于金融风险方面,牛锡明表示,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防范风险不可松懈。

3月4日,牛锡明就关于银行理财子公司发展问题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他表示,首先要组建银行理财子公司,组建起来以后再看看下一步在发展上需要出台什么政策。目前来看,现在组建工作比较顺利。对于是否与银行理财部门并行发展,牛锡明认为,理财子公司成立以后,银行应该以理财子公司为主体发展理财业务,理财部门做一些研究和政策配套,不太可能两头都去竞争搞业务。

此外,牛锡明对媒体表达了对海南发展的期待。“我很希望海南能成为一个研发中心。”他认为,除了高端产业之外,海南还有金融产业可以发展。 海南可以打“绿色、无污染、宜居”的名片,(相关部门)可以出台一些政策让国内外人才和机构过去,在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之下,依托于产业和金融政策,发力布局与国家和政策契合的产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