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做专业化资产管理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9-03-05 08:5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证券资管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迎来精耕细作时代,券商需要进一步加强主动管理,深耕已覆盖的细分行业和领域,转变原来以产品管理为出发点的管理思路,做专业化的资产管理者。

发展环境日趋好转

上述负责人介绍,资产证券化业务虽然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但相比债券市场以及我国存量资产情况,仍处于初级阶段,无论是去杠杆还是盘活存量资产,资产证券化都将是一个重要的金融工具。相比而言,国内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占整个债券市场的比例仍然很小,资产证券化业务仍有很大发展空间。随着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的提升,市场环境的改善以及资产种类的突破创新,资产证券化业务必将迎来大发展。

该负责人指出,当前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面临相对不错的环境。从资产证券化产品本身看,不仅有主体信用还有资本本身的信用保障,比纯信用的债券产品有优势;发行方面,去年资本市场处于相对不稳定状态,很多企业面临短时流动性问题,现在企业通过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的利率有所下降,反映市场有所好转;此前资产证券化产品二级市场交易不活跃,流动性较弱,投资人买入大部分持有至到期,现在,随着监管层陆续在出台相关政策(如《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业务指南》),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有所提升,预计随着二级市场的活跃,越来越多投资者可以进行转让、质押融资等。

深耕精品业务

上述负责人预计,2019年,国内资产证券化业务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相对于传统金融产品,资产证券化业务对各管理人在组织架构搭建、资产管理能力、行业经验等方面有更高要求。

该负责人介绍,资产证券化业务涉及尽调、甄别企业、资金回流、违约处理、兑付等各项工作。基于对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的看好,公司正在继续招聘,扩大团队规模。公司将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深耕已覆盖的细分行业和领域,做专业化的资产证券化主动管理者,以创新、效率为宗旨服务各类客户,成为为这些细分行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口碑券商。

上述负责人表示,深耕行业,做精品业务,不仅有利于开展进一步的业务创新,也可以挖掘更多的业务机会。截至目前,国金证券累计发行规模约650亿元,发行单数超60单,各类基础资产类型占比较为均衡,整体资产表现良好。公司2019年的业务布局将主要聚焦:针对个人消费者的汽车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公司在这方面深耕多年,有丰富业务经验;供应链类资产证券化业务,供应链类资产证券化如应收、应付类资产的证券化,这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也是未来发展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