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增持实现多少?万达电影大股东增持届满不见公告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03 22: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达电影(002739)并购万达影视近日过会,交易价格超过百亿元,不过许多中小投资者仍关心的是,停牌前大股东“不超10亿元增持”的实施情况。目前上述增持计划已到期,但尚未见到公司公告届满后大股东增持情况。

“万达电影大股东停牌前承诺的10亿元增持计划,进行到什么程度了?重组通过后,增持计划是否生变?”在深交所互动易上,一位名为“irm491324”的投资者提问万达电影。类似的提问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还有不少。

回顾公告,该增持计划还是早在2017年6月23日披露的,万达电影控股股东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达投资”)计划自2017年6月23日起3个月内增持不超过10亿元公司股份,对于增持目的,万达投资称“增持公司股票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价值的认可,以及积极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所做出的决策”。

上述增持计划一经披露即引发市场关注,万达投资也很快于增持计划披露后的第三日进行了首次增持,一日之内大手笔买入1.07亿元,同时表示在2017年9月23日前“将继续以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含本次增持股份的金额在内,累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亿元”。

不过,截至目前,万达电影尚未公告大股东增持最新进展以及届满后实际增持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在增持后一周后,万达电影因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随后确定为收购万达影视,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直到去年11月5日才复牌。

去年12月24日,万达电影在对投资者的回复中曾表示:“增持计划实施期限将在公司股票复牌后顺延。万达投资将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

“贵公司能给个合理解释么?去年股债双杀立马宣布10亿增持,然后10天后宣布停牌,一停就是一年多,复盘直接四个跌停板,现在又视情况决定是否增持。贵公司如何看待这件事?”名为“可爱的小猪”的投资者在互动易上表达不满。

那么,目前大股东增持计划实施情况如何,是否需公告?未来有无延期计划?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周五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万达电影,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到期了,目前不会发(公告),没有强制性要求发。目前增持有两个亿,之前发过公告的,共两笔。没有说一定要到那个数(10亿元),也要看后面的具体执行(情况),大股东写这个数字也是希望能按此去增持,但可增持时间较少,重组和停牌期都不能操作。公告承诺是三个月,没办法延期。”

大股东、高管增持“雷声大、雨点小”一直广为投资者诟病,监管层此前也出细则关注增持计划有效性。在万达电影停牌期间,深交所于10月12日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份计划及实施情况公告格式》(下称《增持公告格式》),细化对增持主体、内容、实施情况的披露要求。其中,《增持公告格式》指出相关主体制定增持股份计划时,明确披露增持数量或金额下限或区间,且上限不得超出下限的1倍;此外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原定增持股份期限过半时,及时披露实际增持情况,或仍未实施增持的具体原因。拟定增持实施期限届满或完成预定增持计划后,应及时披露增持计划实施结果”。

截至周五收盘,万达电影报22.97元,较增持计划披露日股价已跌去逾三成。根据重组预案,发行价格为33.20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