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蔬店涉嫌销售“国窖”假酒,被泸州老窖起诉侵权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2-22 12:0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2日电 据北京海淀法院网22日消息,因认为对方未经授权许可使用“国窖”商标且销售假酒,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纠纷为由将海淀区某菜蔬店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销售侵权产品,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海淀法院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原告泸州老窖公司诉称,其系在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拥有400多年酿酒历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0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目前,泸州老窖公司拥有“泸州”、“国窖”、“泸州老酒坊”、“泸州老窖”、“永盛烧坊”5枚中国驰名商标,成为白酒行业拥有驰名商标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泸州老窖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被告菜蔬店在其经营的店铺销售涉嫌侵犯泸州老窖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2018年1月24日,泸州老窖公司从该菜蔬店购得“国窖”品牌白酒一箱(六瓶),并委托北京市国立公证处全程公证予以证据保全,“国窖”白酒经泸州老窖公司鉴定为假酒后封存。

原告泸州老窖公司认为,“国窖”商标系泸州老窖公司申请注册并享有专用权的注册商标,在其多年经营下,该品牌已获得极高的市场知名度、美誉度以及巨大商业价值,被告菜蔬店擅自销售侵权其商标专用权的产品,严重侵犯了其权利,不但给其相关产品的销售造成负面影响,扰乱了泸州老窖公司正品的销售网络,而且质量低劣的仿冒产品还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降低了消费者对泸州老窖公司商标的社会评价。

据了解,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