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聚焦:美的吸并小天鹅获批 金证股份子公司引入港交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21 09: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吸收合并小天鹅获批 大手笔分红有望兑现

美的集团(000333)与小天鹅(000418)股东的福音来了,说好的大手笔分红就要来了。2月20日晚间,两家公司双双发布公告,美的集团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两公司股票将于2月21日复牌。目前,该事项尚未拿到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批文后另行公告。

根据此前两家公司的公告,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前,小天鹅股东将获得一次特殊分红,每股现金分红金额为4元人民币,合计总金额约为25.3亿元,约占2018年第三季度末小天鹅母公司未分配利润的85.08%。而美的集团也将在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的首次年度分红时,在2017年度的基础上适当提高分红比例。

对于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后的首次年度分红比例,市场给予了较高期待,有分析师在其研报中曾假设这个比例为年度净利润的55%。根据公告,美的集团2017年度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分红总金额达79亿元,占公司全年净利润的45.71%。

美的集团此次计划合计发行3.42亿余股,用于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价格为42.04元/股。除美的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的小天鹅股份外,参与本次换股的小天鹅A股为2.06亿股,小天鹅B股为9680余万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此次合并完成后,美的集团的总股本将增至近69.2亿股,其中何享健合计持有近22.6亿股,其持股比例将由34.32%降低至32.62%。

三全食品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已封存价值217万元问题水饺

在被疑灌汤水饺产品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后,三全食品(002216)收到了监管层的关注函。2月20日晚间,公司回复称,已封存水饺价值217万元,暂无发现其他批次产品存非洲猪瘟病毒情况。

针对这批封存产品,三全食品拟无害化销毁处置,并在会计上做报废处理,计入营业外支出。 截至目前,公司尚没有接到动物疫病防治的主管部门关于其他批次猪肉产品被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通知,暂无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

入主金证股份子公司 港交所罕见收购A股相关标的

即便以上市公司的身份,香港交易所(00388.HK)收购A股上市公司或关联方的做法也并不常见。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公布后,香港交易所就将目光投向了内地金融科技领域标的,计划通过增资认购金证股份(600446)子公司深圳市融汇通金科技有限公司(融汇通金)51%股权。

汇纳科技定增10亿元 加码商业数据分析

汇纳科技继续深耕商业数据分析。公司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18.04万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投向实体商业线下数据采集网络建设项目、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公司拟将7亿元募集资金投向实体商业线下数据采集网络建设项目,在国内1500家实体商业(百货商场、购物中心、专业卖场等)内铺布线下标准客流采集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客流识别,从而形成较为全面的实体商业线下数据采集网络。公司称,经保守测算,该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约为17.33%,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为5.60年,经济效益良好。

同时,公司拟将2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建设公司商业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建成集数据集成、存储、挖掘、分析、服务于一体的大数据运行管理平台,营造线下实体商业大数据生态环境,构建商业大数据价值变现的基础。本项目不直接产生效益,项目建成之后所能提供的数据服务产品将有助于公司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

天邦股份:2018年亏损5.52亿元 公司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天邦股份2月2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5.20亿元,同比增47.65%;亏损5.5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2.62亿元。亏损主要原因:公司2018年度计提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确认产业基金投资损失、计提存货减值准备合计约5亿元;2018年度生猪销售价格同比降近两成,公司养殖业务亏损。此外,持股12.42%的股东吴天星计划减持不超23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亚夏汽车:2月21日起更名为“中公教育”

亚夏汽车2月20日晚间公告,经深交所核准,原证券简称由“亚夏汽车”变更为“中公教育”,新证券简称将于2月21日启用。

首页12下一页尾页

单页阅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