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杰论市:股债小轮动,商品期货涉黑链5月又成波动主导

来源:倍特期货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杰论市---股债小轮动,商品期货涉黑链5月又成波动主导。

在梅首相暂时躲过内部质疑投票后,下周美元加息落定之前,暂时没有集中冲击线索引导了。今天我们内部的同事讨论,从开盘的呵欠连连,到午盘收盘前的情绪波动讨论增加,对应的也是国内期货系列的节奏的微妙且部分变异形态演化。

主要股指从近期的下降收敛形态开始出现横盘趋稳的反弹主动增加,变的还不是形态,更侧重是节奏的主动性变化。

与之对应的,微妙也注意到了三债期货系列的同步减仓兑现。下周美元加息落定已经是官宣了,汇市和外盘债市至少要给这次加息一个面子,所以这可以部分解释国内三债期货的集中回吐,大体属于预防性调仓准备。而从股债轮动的角度,貌似今天早盘给出了风险偏好温和回升的指引,当然这种指引更加体现的是国内政策调整优化。很多分析人士都不断建议,国内在面临外部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专注做好自身的问题解决,这是关键。行政层面近期的系列措施和政策优化,也围绕的是自身的风险化解与补短板的推进。

比较有趣的一个情景是,本周我们集团人力资源领导来跟我们巡检的时候,无意中冒出的一句话,说国内股指都风险有效化解了,后面哪怕再破低也出不了啥事,还会拉回来,而国内工系特别是黑链这些品种都还没有有效的风险化解,后面做空的压力还大着呢。这个看法,可能也代表了很多非专业的商品期货投资者的看法,特别是新入门的投机客的看法。

大的基调或许如此,只是期货交易过程中的节奏博弈的复杂性,远超普通股市投资者的想象。保持定力与资金节奏主动性变化的应对匹配,这是考眼手心的合一能力,难。

敌情出现了一些微妙甚至明显的变化。当文华的各品种指数还没有呈现明确的形态变异指引的同时,今天我们看到的主力合约的走势差异,已经明显拉大。本周既是主要商品的当月交割周,同时也是绝大多数品种的主力合约交接到5月的时段。这个时候,不能再简单的以该品种指数的仓量变化来衡量资金主动性变化,因为你打开1月合约一定是减仓,5月合约能不能持续增仓,这才是节奏的脉动关键。

一些心细的投机客可能会发现,今天黑链系列的5月合约,开始出现板块性质的集中反弹修复,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前期最弱的热卷的5月形态,已经开始发生明确变异了。说明目前黑链的资金博弈,从单纯的1月产业资金不甘心,开始转向5月新主力合约的水差修复了。水差修复从春节这个槛来说,貌似现在做又还时间早了很多,从预期改变的角度,又不该是煤焦和卷来领衔。一个可能的解读是,黑链5月新主力合约登场后,新一轮的金融配置资金又开始来活动了,比如螺卷之间的统计套利,阶段上似乎又回到偏向多卷空螺的小有利层面。对于产业类资金来讲,这纯粹就是利用黑链期货品种来玩游戏,没有基本面的实际意义,但人家金融类的资金喜欢的就是这种商品期货的载体效应,套用网络俗语,金融类资金又来玩游戏,就是喜欢看产业资金看不顺眼但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有色系列涉黑链的沪镍,今天也有点攀资金热点找亲戚的感觉。沪镍5月新主力合约中短期均线收敛,增仓持续不退,也开始进入容易波动弹性增大的临界态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