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票退改签“回头看”:中国国航等3家航企仍未改!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30日,江苏省消保委官网发布飞机票退改签情况“回头看”调查报告,针对“退改签费率畸高”问题,2019年1月,江苏省消保委对飞机票退改签情况开展了“回头看”调查。9家航空公司中已有6家实现“阶梯费率”,有3家未实现退改签手续费率差别收取,包括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山东航空。此外,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就调查问题都已基本完成整改。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江苏省消保委称,调查对象除包括2018年2月份调查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等航空公司外,此次新增春秋航空,共涉及9家国内规模较大的航空公司。

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包括携程旅行网、去哪儿网、飞猪旅行网、驴妈妈旅游网、同程旅游网、艺龙旅行网、途牛旅游网等7家在线旅游平台(排名不分先后)。此次调查样本包括原90份样本(同一平台同一航司同一航班)及新增春秋航空5个样本,共计样本量95份,除去航班变动等因素,最终获得有效样本58份。

针对此次调查样本来看,9家航空公司中已有6家航空公司修改了相关规定,优化了退改签收费标准,但是,直至报告发布前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山东航空等3家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政策依旧没有调整,仍按照航班起飞前/后或航班起飞前2小时之前/之后来设置退改签政策,而没有设定更为合理的梯次收费标准。

7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就前次调查发现及约谈时消保委提出的自营机票、入驻代理商退改签费用过高,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等问题均已基本整改到位,退改签政策均与航空公司官网保持一致,不加收额外费用。

江苏省消保委表示,相关航空公司应加强机票退改签政策优化。机票退改签费用类似于违约金性质,乘客退改签机票,可能对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损失赔偿金额应当合理。还未整改到位的航空公司,应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发,进一步落实民航局《通知》要求,规范机票销售和退改签政策,提升票务服务水平。

同时,消费者应注重自身权益维护,加强信息保护。春节假日期间是返乡、出行高峰,选择乘坐飞机的消费者可对照各航空公司退改签新政策,根据自身需要,优先选择退改签收费标准更为合理的航空公司,更有效保障自身权益。提高警惕与辨识能力,对于出行航班情况,务必通过官网或者官方客服电话进行确认,提高对此类诈骗短信或链接的防范意识。(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