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12月经济数据综合评论:下行有压力,调控有方向

来源:银河期货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2月和全年的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的下行压力,强化逆周期调整势在必行;

2.数据也显示了逆周期调整的方向,在净出口对GDP贡献下降的情况下,扩大国内消费和投资,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成为当务之急;

3.社会零售总额增幅的下降、货物贸易差额增幅的回落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回调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4个月跌破6%显示出逆周期调整任重道远;

4.房地产投资的回升则得益于土地购置费的高速增加,建安投资2018年是负增长。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和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数据总体显示出经济存在着下行压力,但是,数据也显示了宏观逆周期调整的方向,也体现了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的必要性。

数据显示,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去年四季度我国GDP增长率为6.5%,创下2009年四季度以来的新低。去年四季度的GDP增长率分别为6.8%、6.7%、6.5%和6.4%,呈现逐季回落态势。全年GDP增长率6.6%,创下1990年以来的新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