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李履新东吴证券后发声:看好一季度A股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24 06: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昨日召开年度策略会,新上任的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发布的观点独树一帜,与市场普遍认为2019年行情“前低后高”不同,陈李更看好A股上半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2019年一季度的行情。

为何看好A股一季度机会?陈李认为,2月28日前或当天,MSCI将公布是否提高A股纳入权重。一旦通过,将会带来总计千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流入,最大规模逾万亿元人民币的主动资金流入。陈李认为,一般而言,在这个时间点前,外资与内资会提前布局,抢跑入市。其中,一些海外的对冲基金会在被动资金正式买入前买入。他预期,在MSCI公布决定之前,北向资金大概率会持续净流入。

陈李认为,2019年将连续降准,全年或将有4到6次降准。“连续降准的预期对整个市场将产生正面影响,包括降低银行资金成本和社会资金成本。”

此外,陈李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停止加息,或者做短期内最后的加息。据他观察分析,当前买方机构对于企业的盈利预期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中,部分利空出尽。因此,以上利好因素将带动A股市场反弹。

不过,他提醒,2019年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尤其是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明显提高。“一旦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意味着全球需求下降,也会对中国的外需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陈李指出,在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市场预期下,A股市场高股息标的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此外,与高科技、新经济相关的成长股也是2019年非常重要的投资标的,部分外资也开始关注并表现出浓厚兴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