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App:8000万用户的进阶之路

来源:新华网 2019-01-23 13:3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9日,招商银行宣布,其个人储蓄账户数突破1亿,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树立了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里程碑。招行在移动互联时代续写着“零售之王”的传奇。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招商银行App累计下载用户数同时也已突破8000万,且已成为招行连接用户最重要的载体和零售经营平台。

数字化转型下的零售金融3.0时代,招商银行App变得更加开放、互动性更强,从金融到生活场景不断延伸,致力于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开口就好,服务一“语”直达

“Hi,小麦,转账500元给老婆大人”,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对着手机说这句话,不必惊讶,他正在使用的正是招商银行App的智能助手功能。

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移动支付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消费手段,现如今,有了“黑科技”加持,招商银行App用户只需向自己的智能助理“小麦”发出指令,如“小麦,转账500元给XX”,就会弹出转账确认页面,用户仅需输入密码即可完成转账。

招行智能助手以语音交互、精准识别为基础,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步骤。招商银行App用户经过首次授权之后,就可以通过特定口令,在手机界面随时随地唤醒“小麦”,让服务一“语”直达。

除了转账流程的快速便捷,语音交互技术还带动了招行整个业务场景、客服场景的全面升级。“打开我的招行付款码”,“我要查一下账单”,“附近有什么美食”,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直接说出语音,招商银行App的智能助理就能识别需求,提供智能服务,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

除了智能助理之外,招商银行App的智能化还给用户带来了很多充满人情味的惊喜。比如转账时想给亲人和朋友留言,在转账后还可选择电子贺卡,写上你想说的话,发给亲人或朋友;转账后想通知朋友,可以转发微信电子回单。智能化的服务让招商银行App更有温度。

随时记录,智能化现金流管家

合理规划现金流是从容生活的保证。作为业内首个360度全视角的收支记录功能,2016年上线的“收支明细”创造性地从收入与支出两个视角出发,以大数据技术和移动互联平台为承载,帮助用户实现全面、便捷的现金流管理。而2018年,随着招商银行App 7.0迭代升级的“收支账本”功能,更实现了三大功能的提升,给客户带来更为优越的使用体验:一是一键生成,分场景智能化记账;二是能够进行预算管理;三是多人共享,共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Apple pay等第三方支付的费用,也可以添加到账本中,用户只需将支付设置为“招行储蓄卡/信用卡”优先支付即可。

如果你是一个旅游达人,和闺蜜们一起旅行时开启一个“旅行账本”,由所有人共同管理,TA可以帮你自动记录旅行中的每一笔费用,所有人只用开开心心享受旅行的乐趣,所有的账回来之后直接AA;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妈妈,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建立一个“育儿账本”,和爸爸共同管理,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足迹,你们都了然于心。

收支账本实现了智能理财服务的全新升级,让招商银行App成为用户智能化的现金流管家,也成为了美好生活的记录者。

轻轻一点,你的理财专家

近年来,资产配置这一理念逐步走进普通国人的生活,在财富管理领域深耕多年的招商银行当然不会错过用户的这一需求,在绝大多数同类App依然聚焦于基础的理财功能时,招行已经着眼于用户多元化配置及平衡风险的需求,将资产配置功能打造成为招商银行App的亮点。

对于关注风险收益平衡的用户而言,招商银行App 7.0提供了受托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几大类产品,基本覆盖全品类的理财投资产品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对于没有过多时间打点财富的用户而言,财富体检“一键下单”功能可以最高效地帮助用户评估资产配置的实际情况并据此优化,通过跨公募基金、受托理财、黄金账户等复杂产品组合实现 “一键下单”,帮助用户分散风险,稳健投资。

对于关注基金投资的用户而言,基金频道上线的多个新功能,可以满足用户在基金投资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基金诊断”结合平台的大数据与招行的专业经验做交叉分析,形成基金产品的细致诊断,用户无需自己收集整理琐碎信息,省时省力。“自助选基”能根据用户自身情况利用大数据进行定向、定性、定量的选基操作,让选基变得更加简单、便捷。此外,还有首发专区、聪明定投、五星基金、货基专区等特色基金服务,帮助用户选择市场中的好产品。

此外,招行线上泛理财知识交流社区引入了几百位财经大V进驻,讲述理财知识与投资观点,用户可以进行热门话题的讨论及PK,也可以浏览专业大V的权威观点和市场热点解读,招行人性化的理财服务得到了更加具体的诠释。

每时每刻,连接美好生活

除了这些金融场景的延伸,招行还将触角伸向更多的生活场景,围绕用户日常的生活需求,在招商银行App的生态圈中不断迭代,连接用户的美好生活。

历经7个版本的迭代,招商银行App不断满足用户生活场景的需求外,更精益求精地强化了用户的核心生活场景——饭票、影票、出行以及生活缴费等基础生活场景。聚焦于一日三餐,每周三开展大牌美食五折活动,辐射全国近万家商户;聚焦于观影体验,周五半价观影带来了轻松愉快的周末时光;聚焦于出行旅游,在超过100个城市及地区都能够使用招商银行App的移动支付功能乘坐公交、地铁,还有机票、酒店、抢火车票等更多出行选项;聚焦于基础生活场景,水、电、燃气、手机等生活缴费及公积金查询均完成了较全面的覆盖,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

除了这些覆盖全国的生活服务,招商银行App还为用户提供了本地化的特色服务。比如武汉分行的“签证通”业务,为金葵花及以上客户提供16个国家签证代办服务,成为武汉分行最受欢迎的特色服务;还有深圳分行的游轮母港、山姆会员,南京分行的“证件通”,都是招行各分行结合当地用户的需求所开发的特色服务,一经推出即在当地反响热烈。

此外,招行部分支行的网点线上店也已经在招商银行App上线,通过品牌塑造、周边商户权益发放、网点活动宣传、理财产品推荐等系列活动,为用户打造出一个基于网点周边的生态圈。

根据最新数据,目前招商银行App累计用户数超过80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4000万,意味着五成用户都在高频打开和使用中。

在从“卡时代”向“App时代”跃迁的过程中,招商银行App的每一个改变,都在积极顺应不断变化的移动互联时代,顺应甚至是引领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也是招行对于未来银行核心价值以及零售金融3.0转型的探索与回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