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追讨质押爆仓融资款一审胜诉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安琪 2019-01-22 07: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1日,华融证券作为东兴证券公开发行“14东兴债”,非公开发行“18东兴F1”、“18东兴F2”、“18东兴F3”、“18东兴F4”债券的受托管理人,披露东兴证券关于弘高中太诉讼案进度。2019年1月7日,东兴证券收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判决弘高中太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偿还融资款本金1.25亿元,并给付融资期内利息、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

东兴证券表示,“鉴于此次诉讼尚未执行完毕,暂无法预计对发行人此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发行人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稳健,目前所有债务均按时还本付息,上述事项对发行人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据悉,早在2016年5月17日,弘高中太就与东兴证券签订《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质押弘高创意1338万股的限售股,融资期限两年。此笔业务存续期间,上市公司弘高创意于2017年5月2日因2016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被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弘高创意”变更为“*ST弘高”。依据双方协议约定,弘高中太应当提前购回或者采取履约保障措施。但经东兴证券多次通知、协商,弘高中太并未提前购回或采取有效的履约保障措施。由此,东兴证券请求法院依法判令。

此前,弘高中太还与安信证券、东方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证券公司涉及股票质押式回购纠纷。(戴安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