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第7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来源:新华网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了第7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7期的综合指数AMI为48.1,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相对于第6期略有上升,反映目前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有所改善。

第7期AMI继续使用分类指数对银行资管行业进行全面刻画。此前三大区域连续五期全部处于荣枯线以下,但第7期中部地区AMI已升至荣枯线以上,第7期西部地区AMI也较上期出现明显提升。银行资管最为发达的东部地区在第6期出现回升后再次回落,连续六期处于荣枯线之下。

在三大扩散指数中,第7期市场条件AMI为56.6,较上期有所提高,表明在资管业务系列新规正式落地后,银行资管行业面临的市场环境不确定性进一步降低。行业环境AMI为54.2,较第6期也明显上升。本期市场信心AMI提升至54.8,首次站在荣枯线以上,显示市场信心逐步恢复,资管经理人对银行资管业务前景比较乐观。产品成本AMI为60.8,连续三期在荣枯线以上,尽管面临跨年等因素使得本期产品成本AMI略低于上一期,但依然显示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央行保持合理充裕的货币环境下低于预期且趋于稳定。

客户需求AMI为47.8,基本与上一次持平,连续三期处于荣枯线以下,显示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率下降和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需求依然偏弱。其所涵盖的三项指标中,客户数量AMI为50.6,相较上期有所下降,显示银行理财客户增速较上一期有所减缓;产品发行AMI为41.0,与上期相比有明显回升;产品创新AMI为51.8,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加速向净值化转型,产品创新活动活跃。

投资管理AMI录得42.0,在第六期短暂回升后又出现回落,连续七期处于荣枯线以下,表明银行资管在投资管理方面景气度依然较弱。其所涵盖的四项指标中,新增资产收益率指标回落至42.2,显示在合理充裕的货币政策下,资产收益率呈下行走势,新投资资产收益率较上期有所下降。员工数量AMI为51.8,显示银行资管从业人员规模持续增长,各家机构为资管业务转型做人力储备。中收完成AMI为34.3,较上一期回落,连续七期处于景气度以下,显示各银行资管中收完成情况不理想。配置速度AMI为39.8,较上一期有所回升,但配置速度情况依然不容乐观,符合当前社融增速低迷的现状。

短期看,银行资管和宏观经济都处于转型发展的阵痛期,行业景气度仍偏弱。连续七期综合AMI及各分项指标AMI与我国银行资管行业的发展实情相吻合,拟合度较高。

展望未来,随着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下发,银行资管迎来规范发展新时代。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多层次资本市场日益完善,银行资管发展空间广阔、前途光明。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