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维护股价 中天金融再抛36.83亿元回购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5 03: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到一个月,在推出最高31.7亿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后,中天金融再抛36.83亿元回购计划。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1%-2%股份。

在停牌400多天后,中天金融1月2日复牌遭遇连续两个跌停。近期连续抛出大手笔回购及增持计划,其维护股价的决心可见一斑。

拟回购不超过10%股份

中天金融1月4日晚间发布第二期回购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及其他筹资方式回购股份,回购的资金总额不超过36.83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回购数量下限为2.8亿股,即公司2018年9月30日总股本的4%;回购数量上限为4.9亿股,即公司2018年9月30日总股本的7%,回购价格不超过7.51元/股。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3个月。

2018年12月20日,中天金融曾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等。回购股份不低于2.1亿股(占总股本3%),不超过4.2亿股(占总股本6%),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31.7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7.54元/股。回购的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1月2日,公司首次回购2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342%,支付的总金额为1050.08万元。

中天金融证券部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根据回购新规,两期回购实施完成之后,公司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不得超过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

两次抛出逾30亿元的回购计划,对上市公司并不是一个小数字。中天金融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179亿元,资产负债率71.38%。公司表示,连抛大手笔回购计划的原因是,维持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

回购不影响收购华夏人寿

2017年11月20日,中天金融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购买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华夏人寿21%-25%的股权,所涉股权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中天金融的净资产仅为227亿元,要花费近310亿元收购华夏人寿的股权,可谓是一笔“蛇吞象”的交易,这无疑也对公司的资金面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2018年3月10日,中天金融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称,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交易对方贵阳金世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公司的非金融类资产,具体为中天金融持有的城投集团100%的股权,交易对方将以现金支付对价,交易价格确定为246亿元,资金用于支付购买华夏人寿的股权转让款。

但2018年12月13日,股权转让却被叫停。中天金融发布了《关于解除中天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和贵阳中天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及资产转让协议的公告》,称拟解除与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收回相关股权及资产。

2018年12月27日,中天金融召开网上投资者说明会。有投资者提出质疑,公司收购华夏人寿主要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合规资金,然而公司却抛出了数十亿的回购计划,是否会影响华夏人寿收购。

对此,中天金融董秘谭忠游表示,公司将按照已经公告的回购计划实施回购,不会影响华夏人寿收购。中天金融将继续推进华夏人寿股权收购,继续支持现有金融板块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