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与藏格创投集团战略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03 08:2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日下午,藏格创投集团与方正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产业基金、战略咨询等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藏格创投集团总资产逾300亿元,以钾肥、碳酸锂和铜矿为主营业务,是在化工、房产、能源领域均有所涉猎的大型民营集团。其控股上市公司藏格控股是国内钾肥行业第二大生产企业,并于2017年8月进军新能源产业,计划新建年产2万吨的电池级碳酸锂项目。2018年上半年,藏格控股陆续与东华科技、蓝晓科技、启迪清远签订了盐湖提锂的工程设计、提锂装备、分离浓缩装备合同。

另外,藏格创投集团旗下巨龙铜业拥有亚洲第一大单体铜矿,总投资151亿元,目前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建设进度已逾70%。藏格创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巨龙铜矿项目预计2019年内进行安装调试,达产后将改善我国对于铜的进口依赖。

方正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巨龙铜矿项目周期长、投资大,需要与资本市场通力合作,在其投产前的关键节点上,方正证券与藏格创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看好企业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并希望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双赢。

藏格创投集团认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后续实质性合作,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又增加了一家紧密合作、实力较强的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打通投融资渠道有利于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并将促进在建项目建设,为钾肥、铜等国家资源安全作出贡献。

(韩峰 宋元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