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 拟收购广州证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25 01:0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证券”)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对方为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越秀金控”)。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拟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开展财务顾问、法律、审计和评估等各项工作。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同时,越秀金控亦发布公告称,基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公司与中信证券于2018年12月24日签署了《意向性合作协议》,中信证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合并重组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证券。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广州证券100%股权。但为完成本次交易为目的,双方将对广州证券部分下属资产是否纳入最终合并重组范围等具体细节进一步协商,并在双方签署的交易协议中进行约定。

中信证券指出,由于本次交易涉及沪深两家上市公司、两家证券公司之间的资产重组,且交易对方触发重大资产出售,构成重大无先例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12月25日开市时起停牌,力争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