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研发报告:下行风险虽然存在,但未能构成危机

来源:银河期货 2018-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随着经济数据的不断下滑,市场对于明年宏观经济的预判均抱着不太乐观的看法。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构成断崖式下跌的概率并不大,主要原因是与其他爆发过经济危机的新兴国家不同,虽然我们目前债务率较高,但外债占比较低,因此并不构成爆发危机的条件。

从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持续下滑,城市化阶段处于后期,基建等投入均已基本完成,杠杆率过高又令再靠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概率下降,因此,只有创新才能令经济持续发展。伴随着城市化以及基建接近尾声,大宗商品增速高峰亦已结束。从资产逻辑来看,今年“做回归”将是投资的主逻辑,即并不过分看空亦不过分看多市场。

在中国经济没有找到新的增长点之前,减税政策的提出或将有利于居民消费的回升,从而扩大内需,带动经济的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减税力度若太小,则无法起到显著的作用。此外,为了支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帮助民营企业渡过寒冬,各大金融机构均逐步提出支持方案,在总体风险基本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之时,“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补短板和减税,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以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