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连锁医疗系列对比之二:基于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的比较分析,消费需求新趋势,连锁医疗价值依旧

来源:国金证券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金医药健康研究中心持续覆盖连锁医疗服务领域的机遇,包括健康体检、眼科、口腔、辅助生殖、检验外包、影像服务、肿瘤中心、血透、宠物医疗等不同连锁业态。

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市场同类研究多侧重在单一业态的行业分析,对于不同连锁业态的比较分析进行的较少。而实际上医疗连锁服务不同业态之间有一定的类似点,尤其是用成熟连锁业态指引新的模式,对投资可能有更大的价值。

基于此研究需求,我们于2018年3月发布连锁医疗对比系列的首篇报告,详见《连锁医疗服务,拥抱健康消费升级的蓝海市场--基于美年健康、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的比较分析》。

2018年下半年,行业监管环境优化,新需求趋势逐渐明晰,随着社会办可独立设置医疗机构对主流连锁业态的加速放开,连锁医疗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作为本系列的第二篇报告,借助国金医药团队深度研究的三家上市公司:通策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结合口腔服务、眼科服务以及健康体检的行业供需转折与发展机遇,以全新的对比维度进行分析。内容涉及:业务可复制性、医疗服务定位、竞争壁垒、医疗网络建设模式、内生驱动机制、外延增长路径等多个维度的内容。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