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村官工程”: 金融“活水”助力广西电力精准扶贫

来源:新华网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平安银行“村官工程”向广西某农村投资集团发放2亿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广西自治区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24个贫困县1427个贫困村的146万贫困人口受益。同时,公司通过用工、分红等形式至少带动100户贫困户脱贫。

该农投公司是广西自治区政府成立的大型国有集团,是广西易地扶贫搬迁投融资平台和广西农村经济开发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在广西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受广西自治区政府委托,经营龙州县、昭平县等40个县的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服务500万供电用户,辐射近2000万人。公司供电区域所覆盖的40个县中,有24个为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部分贫困地区供电不足,既是当地贫困的表现,也是致贫的原因之一。平安银行向该企业发放优惠利率产业扶贫贷款,有效提升了企业供电能力,基本满足农村用电需求,使24个贫困县1427个贫困村146万贫困人口有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

按照平安银行产业扶贫贷款发放协议,公司还雇佣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食用菌种植的接种、采菇、装袋等工作,每人每月工资收入为2000-3000元,每年每户增收超过3万元;并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向贫困户分红,让贫困户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在平安银行优惠利率贷款支持下,企业进一步做大食用菌产业,通过用工和分红形式,至少带动100户贫困户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实现精准脱贫。

平安银行“村官工程”2018年初启动以来,聚焦产业扶贫,在水电贷、种殖贷、养殖贷、扶贫债等多个领域实现创新突破,打造了云南、广西、江西三个扶贫样板省,并持续向陕西、内蒙古、重庆、四川等地推广复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