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一度大跌逾5% “过期蜂蜜”殃及医药股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17 12: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7日电 17日早间,受“过期蜂蜜事件”影响,同仁堂开盘后股价大跌4.3%,随后一度跌逾5%,截至发稿,股价报28.99元。

同仁堂股价分时图

17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587.26点,跌0.25%;深成指开盘报7599.01点,跌0.40%;创业板开盘报1303.88点,跌0.50%。板块方面,建筑、证券、仓储物流涨幅居前,电力、运输设备、医药板块则跌幅居前。

近期表现不佳医药板块表现萎靡,个股来看,上海莱士跌停,安科生物大跌逾7%,欧洛药业、恒瑞医药、西藏药业跌逾5%。

近日,一则报道将百年老店同仁堂深陷舆论漩涡。12月15日,江苏广电城市频道的“南京零距离”节目曝光了同仁堂子公司委托生产企业回收过期蜂蜜的违规行为。

该节目经知情人士爆料发现,位于盐城大丰的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城金峰”),将已经过期的或临近过期的蜂蜜倒入大桶内。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倒蜜”将被退给蜂农喂蜜蜂,但实际上这些回收蜂蜜被送进了工厂的原料库。从现场未被撕掉标签的包装来看,这批蜂蜜来自于北京同仁堂。

12月16日下午,同仁堂针对上述报道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责任,同仁堂蜂业已通知盐城金蜂,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

另外,公告显示,同仁堂蜂业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为1.97亿元,1-9月净利润为-87.3万元,而上市公司同期营业收入为104.77亿元,净利润14.49亿元,称上述事件对公司收入利润等财务方面影响甚微。(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