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 长期注重创新投入和科技应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8-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数据发现,截至昨日,招商银行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金额达848210.57万元,在十大交投活跃股排名中位居第六名。公司以“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为发展愿景,长期注重创新投入和科技应用对金融服务的赋能。2017年提出了“金融科技银行”的定位,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动力。2018年,在常规IT成本投入的基础上,提取了上一年营业收入的1%(22.1亿元),成立了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在创新孵化平台方面,对标互联网企业创新机制,在内部建立金融科技创新孵化平台,为金融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全面孵化支持,为创新项目注入新能力、新资源。在外部,引进金融科技资源,通过与科技企业、高校建立联合实验室,或通过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基金引进外部资源,提升银行金融科技能力。

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2018年以来在存款竞争加剧背景下,公司存款成本率波动不大,归功于其较好的零售客户基础。三季度负债成本维持平稳,公司吸存策略或更加积极。公司整体风险偏好不高,存量资产质量较优,新增资产的不良压力应该不大。考虑公司在金融科技银行战略升级之下,净资产收益率有望高位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徐一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