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明年A股反弹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8 06: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7日,华安证券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杭州举行,主题为“大变局、新征途”。华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权认为,A股明年有望迎来反弹。

张权表示,反弹动力主要源自三方面。第一是下跌时间已足够长,年内缺乏像样的反弹,而历史上A股弱势年份时,均有几波15%至20%左右的反弹。第二是A股存在超跌反弹的动力,从估值、换手率、破净率等指标看,当前A股与过去4轮市场底部区域基本一致。第三是2018年内A股强势股补跌已基本完成,如上半年医药、电子,下半年白酒、家电、调味品等。

在张权看来,基本面的积极因素正在孕育,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实体经济增速预期大概率在2019年上半年出现更多积极信号;其次,美联储放慢加息节奏会给市场带来机会;再次,可以预期更加积极的股市政策。

华安证券总裁杨爱民在致辞中则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和与之配套的市场化建设,有望破除A股长期以来一二级市场利益冲突等顽疾,这是科创板推出的价值所在,也是提振市场信心的根本所在。

行业配置方面,张权表示,明年可以关注金融、地产、基建产业链、5G产业链以及一些超跌绩差股等。从产业链条看,明年全年偏好中下游制造业。从风格特征看,偏好基础消费与成长。大众消费类个股的反弹主要源自基本面推动,而成长股则因跌幅大加上政策扶持,机会主要来自“超跌反弹”。

华安证券宏观债券组在其《珍惜当下——固定收益2019年年度策略》中指出,通胀在无价格共振的情况下难有大的波动,中美利差对国内债市收益率的影响有限,但明年利率仍有下行的空间,预计明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波动区间为3.1%至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