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日公布5张千万级罚单!涉民生银行、中信银行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07 21: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7日,银保监会一次公布10张大额罚单,其中5张达千万级,罚没共计1.563亿元人民币。其中浙商银行被罚5550万元,民生银行被罚336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253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元,光大银行被罚没112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740万。

从违规事由来看,同业、理财以及涉土地融资仍是违规重灾区。例如,收到最大罚单的浙商银行,七条违规事由均与理财业务相关;被罚超过3000万的民生银行违规事由也包括: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

各银行的具体处罚情况如下:

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555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为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受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性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相互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两张罚单,合计被罚336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253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理财及自营投资资金违规用于缴交土地款;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同业投资他行非保本理财产品审查不到位。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228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理财资金违规缴纳土地款;自有资金融资违规缴纳土地款;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本行信贷资金为理财产品提供融资;收益权转让业务违规提供信用担保;项目投资审核严重缺位。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00万元,罚款1020万元,合计112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以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以修改理财合同文本或误导方式违规销售理财产品;违规以类信贷业务收费或提供质价不符的服务;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通过同业投资或贷款虚增存款规模。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两张罚单,合计被罚740万元。违规事由包括:不良信贷资产未洁净转让、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不良信贷资产收益权;未尽职调查并使用自有资金垫付承接风险资产;档案管理不到位、内控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理财资金借助保险资管渠道虚增本行存款规模;违规向土地储备机构提供融资;信贷资金违规承接本行表外理财资产;理财资金违规投资项目资本金;部分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不合规;现场检查配合不力;并购贷款占并购交易价款比例不合规;并购贷款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不到位。(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