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收到两公司催款通知,需偿还资金超30亿

来源:中新经纬 2018-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乐视网于6日晚间连发三则公告。乐视网表示,截至2018年12月6日,公司无法偿还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嘉睿”)的借款本息13.45亿元(本金12.9亿元,利息0.55亿元),亦无法偿还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融创房地产”)代公司垫付的贷款本息19.14亿元。

根据公告,2017年11月,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公司借款提供反担保暨关联担保的议案》。根据该议案,融创房地产为乐视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同时,乐视网以持有乐视致新26.7702%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该议案已经乐视网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提到,2018年12月4日,乐视网收到融创房地产发出的《通知书》和天津嘉睿发出的《催款函》。根据上述《通知书》和《催款函》,乐视网被要求于三日内偿还融创房地产垫付的本息共计19.14亿元的款项,以及与天津嘉睿《借款协议》项下的本金和利息。

乐视网表示,公司无法偿还天津嘉睿的借款和融创房地产垫付的款项。乐视网称,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

乐视网提到,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或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的风险。

此外,根据乐视网《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2018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5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89亿。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则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二级市场方面,乐视网股票6日下跌0.35%,报收于2.86元/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