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前三季度净利增逾15%,逐季加大信贷投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0-30 19: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周二晚间披露2018年三季报显示,该行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91亿元,同比增长8.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4亿元,同比增长15.35%。9月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长6.65%至1.22万亿元。

一个不容忽视的数据是,该行前三季度逐季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单季度贷款增量分别达182亿元、289亿元和308亿元。截至9月末,该行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20.05%至4669.4万亿元,增幅较全行资产增幅高出13.4个百分点。

虽然对公贷款增量仍明显高于零售信贷投放,但后者增速已远高于前者。9月末,该行零售贷款较年初增幅超过36%,零售贷款占比也由年初的23%上升至26%,零售转型决心可见一斑。

南京银行此前在半年报中就表示,该行零售业务的创新转型,在实现贷款结构优化、定价收益提升、获客模式转变的总体目标基础上,设定了四大转型思路,包括:消费贷款由大额、长期向小额、高频转型;定价体系向客户综合定价模式转型;区域性消费信用贷款向平台化和场景定制化转型;特定客群向更广泛客群转型。

负债端,虽然该行存款在三季度出现轻微减少,但9月末零售存款占比仍达到17.3%,较年初上升2.6个百分点。截至9月末,该行存款总额较年初增长5.21%至7603.14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9%,环比上升0.03个百分点,虽然不良率连续5个季度持平的态势被打破,但该行不良率仍居上市银行较低水平。此外,9月末南京银行拨备覆盖率达442.75%,继续位列上市银行领先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增持约0.29亿股后,证金公司于三季度减持该行约1.62亿股,持股比例也降至2.99%。此外,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也在上半年增持0.41亿股后,在三季度减持0.35亿股。

但另一边,境外投资者却在不断增持。截至9月末,境外投资者借道沪港通通过名义持有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南京银行约1.42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