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等避险资产或迎转机

对于那些急于寻找资产以便在全球市场崩盘大跌时有个安全避风港的投资者来说,全球股市振荡以及近期美股波动性跳升已经给他们拉响了警报。投资者投资方向该有哪些转变?

在金融动荡时期,黄金避险商品成为投资者青睐,而在外汇市场上,日元和瑞郎则是投资者的首选。

黄金。黄金价格的波动受三个因素影响:利率、美元的价值以及市场恐慌和波动水平。当利率上升时,黄金价格通常会下降,因为黄金是无息资产。如果投资者能在其他地方获得更高的收益率,那么黄金的需求将会减弱;其次由于黄金通常以美元计价,黄金与美元呈负相关的关系,当美元升值时,金价往往会下跌,反之亦然;黄金被认为是一种避险资产--在市场动荡时期,投资者往往会涌向被视为安全港的黄金,另一方面,当市场繁荣时,黄金往往会失去其避险价值。短期来看,美国股市下行带来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价格出现了短线的强势反弹,并且突破短期阻力位。如果后期美股的下行持续,叠加原油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担忧,黄金市场的中期逻辑可能从前期和美元指数的反向相关部分转移到原油和通胀上面来,加上资金反转的力量,黄金的上扬可能持续,并且进入四季度也是黄金实物的销售旺季,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稳定金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