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携手发力消费金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歆 2018-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银行的握手又一次擦出了火花。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从去年6月份开始,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合作开展消费金融业务。一年多的时间里,双方已经共同服务了150万用户,累计放款额近200亿元,坏账率优于同业水平,在双方共同服务的用户中,有四成以上是小微企业主。

10月26日,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在消费金融、小微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度业务合作。

双方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据悉,双方将会把合作成果推向南京银行“紫金山·鑫合金融家俱乐部”的100多家商业银行成员单位,让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

南京银行董事长胡昇荣表示,南京银行倍加珍惜彼此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在金融科技、普惠金融、支付结算、零售金融、公司金融、同业金融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到大规模应用阶段,并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度小满金融将与南京银行一起努力,通过AI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的道路走得更稳健、更深远。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和南京银行副行长朱钢签署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上,南京银行同时表示,将为度小满金融提供三年100亿元授信额度,用于企业发展。

双方宣布,基于过去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围绕支付结算、普惠金融、零售金融、公司金融、存管托管、同业金融、金融科技、跨境服务以及联合营销等九大领域展开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普惠金融创新中心主任费方域评价,度小满金融与南京银行的合作,“走的是自下而上、逐步实践的路子”。科技已然成为驱动金融行业创新和助力传统金融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银行等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强强联合,积极地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无疑是一种互惠双赢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