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 前三季净利增长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8-10-26 07: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5日晚间,万科A发布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0.22亿元,同比增长50.32%,实现净利润139.85亿元,同比增长26.09%。其中,7-9月实现营业收入700.48亿元,同比增长48.12%,实现净利润48.61亿元,同比增长28.31%。

公告显示,1-9月,万科房地产业务实现结算面积1280.6万平方米,贡献营业收入167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5%和52.0%。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为27.8%,较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鉴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整,万科对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截至报告期末,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41.4亿元。

1-9月,万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7.71亿元,同比减少254.02%。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对外支付款项增加。

截至9月底,万科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858.9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00.6万平方米。1-9月累计实现新开工面积3649.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40.4%;累计实现竣工面积1554.8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36.8%,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59.1%。

万科表示,各地因城施策效果逐步体现,部分城市成交有所放缓,开发企业投资行为更趋理性,土地市场成交热度下降。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1-9月,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同比下降6%;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8%,较去年同期下降21个百分点。

三季度末,公司长期重点观察的14个城市的新房可售库存(已取得销售许可而尚未售出的面积)相比中期略有上升,总体库存去化周期在8个月左右,和2018年年中基本相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