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倒计时 华泰证券打响GDR第一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孟珂 2018-09-27 09: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5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申请在伦敦交易所挂牌上市。华泰证券由此成为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与此同时,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多次表示,争取“沪伦通”年内推出。伦敦、上海两地资本市场将实现互联互通。

据了解,GDR以新增发的A股作为基础证券,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据华泰证券公告显示,本次拟发行的GDR以新增发的A股作为基础证券,A股增发总量不超过8.25亿股,即GDR发行前总股本的1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8月31日,证监会就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相关表述,“沪伦通”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开通。此外,意见还明确了沪伦通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审核制度、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等,为未来沪伦通的推出打好了制度性的框架。彼时,根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GDR方向上,伦交所欢迎上交所主板市值规模达一定标准的公司发行GDR。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沪伦通机制允许A股上市公司通过发行GDR方式直接在英国市场融资,一定程度上也能为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和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支持,并在此过程中加快上交所的国际化进程。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投行高管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沪伦通机制估计初期将选择两地市值较大、有国际知名度的蓝筹股作为试点。上海A股可以在伦交所融资,这对有国际业务的券商是一个机会。”

谈及若开通沪伦通将会给A股带来哪些影响,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开通沪伦通后,部分欧洲资金将会加大对A股的关注度,也会增加对A股的配置比例。虽然还很难预估增量资金有多少,但应该是可以和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后外资流入量来类比的。此外,海外机构比较崇尚价值投资理念,沪伦通开通无疑能够进一步强化蓝筹股及白马股的行情。

广发证券一位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容纳总市值约5万亿美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容纳16万亿美元市值的伦敦证券交易所融合,长期内必将形成优势互补、互联互通的格局。随着沪伦通等资本市场开放的措施不断推出,有望带动A股市场估值体系、市值结构、投资理念向发达国家接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