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国际与阿里战略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冬生 2018-06-29 10: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陈冬生

在竞争激烈的全球经济圈中,中国香港地区正通过提升自身金融科技实力来巩固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在港中资金融机构也在积极拥抱金融科技。

继海通国际和交银国际之后,招商证券国际昨日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以及企业通讯协同平台钉钉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第一家与阿里巴巴集团结成战略合作的在港中资金融机构。

香港金融科技大有可为

中国香港地区拥有高度发达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产业,是将创科和金融相结合的理想地方。今年6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大有可为,具有独特优势。

根据安永发布的《2017年金融科技采纳率指数》报告,中国的金融科技采纳率高达69%,是全球最高的市场之一。香港作为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独特门户及连接中国内地与西方的桥梁,无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超级联系人”之一。

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为落实创科政策预留503亿港元资金,聚焦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优势范畴。

与此同时,一些关于金融科技的相关政策也正在推进。5月30日,香港金管局发出《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宣布批准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最快有望今年年底前发出牌照。

中资机构加入浪潮

香港证券市场的金融科技普及程度还不如中国内地,在港中资金融机构正积极加入金融科技浪潮之中。例如,为迎合金融科技的新趋势,海通国际推出了iBest平台,交银国际就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与香港智能金融科技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招商证券国际、阿里云和钉钉三方的合作,旨在加快招商证券国际数字化转型步伐,协助招商证券国际在香港保持中资同业券商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将其服务拓展至全球更多客户。

招商证券国际资讯技术总监蔡翔表示,随着公司业务及客户群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持续扩展,招商证券国际意识到成为业内数字化转型先驱的重要性。阿里云在全球各地的云数据中心,以及庞大的网络资源,将可协助招商证券国际探索更丰富的数码解决方案,并向全球客户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