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力争2018年销售收入增长超百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8-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7日,五粮液2017年度股东大会在宜宾举行,这是李曙光出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后首次现身五粮液股东大会。李曙光表示,对白酒产业充满信心,看好白酒高端市场。未来,五粮液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化产业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2018年五粮液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增长超百亿、利润增长30%以上的目标任务。

看好高端市场

当前五粮液正加快实施机构改革,积极探索二级子公司的股权多元化,如系列酒营销板块的股权多元化等。

李曙光表示,当前五粮液正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毋庸置疑,五粮液需要改革,而且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小改革,是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力度。相信大家在这方面都有所期待,我上任以来,一直在推进这方面的改革。

李曙光对白酒产业充满信心,认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四川产业门类最齐全,拥有42个细分行业。至今四川还没有一个万亿级别的产业,最有潜力的是食品饮料产业,其中最有可能的是白酒产业。白酒产业在食品饮料产业里的收入贡献了三分之一,利润贡献了二分之一。未来,这个产业潜力巨大。”

对于白酒高端市场,李曙光认为将迎来新一轮增长:“这轮白酒的复苏是由名品白酒引领的,行业更集中,这也意味着高端市场的竞争存在。我看好高端市场,这个市场是会扩容的,中国大众消费的潜力是巨大的。新一轮消费升级,会带来新一轮增长,而且是高端产品的增长。未来这一市场的竞争不会是粗暴性的竞争,而是‘共商、共建、共享’的竞争方式,不会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我们必须把增长建立在可持续的、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上。”

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2018年五粮液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增长超百亿、利润增长30%以上的目标任务。2017年五粮液实现销售收入301.87亿元,同比增长22.99%;实现利润总额133.92亿元,同比增长43.42%;公司市值由2016年年末的1309亿元上升到2017年年末的3032亿元,涨幅达131.67%。

优化品牌战略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将进一步做好聚焦主业,瘦身健体,增强核心竞争力。

2017年五粮液以销售收入、利润和发展潜力进行综合评估,清理品牌、精简产品、优化结构,淘汰市场定位不清晰、价值贡献率低的低效产品,确定了核心品牌五粮液“1+3”战略和系列酒品牌“4+4”战略。

李曙光表示,2018年公司将优化品牌战略,重构核心产品体系。以“大国浓香·中国酒王”为品牌定位,大刀阔斧清理品牌,集中资源拓展品牌优势,进一步突出核心产品52度新品五粮液经典大单品地位,加速打造高端五粮液系列,年轻化、时尚化、低度化的五粮液系列,国际版的五粮液系列和4款全国性战略大单品系列酒、4款区域性重点产品系列酒。目前,系列酒已从132个品牌精简到了49个。

对五粮液当前存在的问题,李曙光表示将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对商家进行更加精准的资源配置,对大客户落实一对一的优质服务,加强营销团队和商家团队考核,提高市场执行力;二是围绕一个工程,建好三个平台。一个工程是指“百城千县万店”工程,是贴近终端消费者的渠道模式的传播,从贸易式的营销向终端营销、精准化营销转型。三个平台是指数字化物流平台、全渠道的互联网数据化平台和战略营销决策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