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 积极备战沪伦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9-11 07: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伦通落地时间日益临近,不少券商在积极准备中。近日,海通证券投行部有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正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团队储备、内外部相关部门及机构的前期沟通协调等工作,已成立创新研究小组,在对现有团队培训及引进人才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向国际化、专业化、综合化能力倾斜,与海通境外团队建立沟通对接渠道,为未来境内外团队的合作做好铺垫工作。

就沪伦通业务给券商投行带来的机遇,上述负责人表示,对于投行业务而言,新增了一项业务品种,同时也新增了境外客户资源,增加了投行的海外业务收入渠道。那些有跨境发行DR(存托凭证)需求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往往规模相对较大,质地相对较优,未来DR发行或融资必定具有一定体量,投行的保荐及承销收入将较为可观。

“沪伦通业务中,券商有可能承担的角色包括保荐机构、承销机构、跨境转换机构等。对投行而言,核心准备工作是在两地发掘、承揽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担任其保荐、承销机构。预计沪伦通业务开展初期,符合条件并有具体意向的企业数量相对有限,券商对企业客户的承揽势必将投入更多资源,未来竞争必定更为激烈。同时,沪伦通项目作为一项投行新业务,涉及与境外发行主体、境外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的协调、合作,对券商的跨境、跨部门协调、管理、执业提出了更高水平更为综合性的要求。”上述海通证券投行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述负责人认为,目前,沪伦通东向业务暂时不具备直接融资功能,西向业务可以实现境外直接融资。境内发行上市CDR现阶段面向合格投资者,核准程序简化。预计沪伦通项目有很大希望在今年四季度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