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两高管进入华夏幸福董事会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田国宝 2018-09-19 13: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9月18日,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总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600340.SH)董事长王文学主持召开第51次董事会,这次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第一,审议通过了孟森、王威担任华夏幸福董事的提名;第二,对华夏幸福公司章程进行修改。

无论哪一项内容,都与两个月前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资管”)受让华夏幸福19.7%股权有关。同时,华夏幸福还计划于10月8日召开第十次临时股东大会,对提名董事和修改公司章程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按照规定,股东大会批准后这两项内容正式生效。

新提名的董事孟森和王威均来自平安集团,其中孟森长期在投资管理部门任职,目前为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王威曾在中国银行、J.P.摩根和瑞银集团任职,后进入平安不动产担任董事总经理,目前担任平安集团资管中心战略投资管理团队董事总经理。

今年7月10日,平安资管以137.7亿元价格受让华夏幸福19.7%股份。按照约定,平安资管在华夏幸福董事会的两个董事席位提名生效后,将正式支付第三期64.72亿元交易款项,最后一期4.13亿元尾款将在改选董事会完成后转账。

8月10日,大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王文学与平安资管、平安人寿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华夏控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华夏幸福19.7%股份转让至平安人寿名下,未来两名董事由平安人寿进行提名。

9月7日,华夏控股和平安人寿正式完成19.7%股份过户登记手续。9月13日,平安人寿向华夏幸福董事会递送了提名孟森、王威作为华夏幸福第六届董事会候选人的公函。本次董事会提名通过后,10月8日举行的临时大会上,华夏幸福进行改组董事会。

华夏幸福董事会现有八名成员,分别为王文学、孟京、郭绍增、胡学文、赵鸿靖五名董事及张奇峰、朱武祥和王京伟三名独立董事,目前董事胡学文已经提出辞去董事职务,加上孟森和王威,改选后的华夏董事将变成九名。

同时,华夏幸福通过变更公司章程赋予了第二大股东平安人寿更大的权利,本次改组董事会,华夏幸福还将增设副董事长一职,将由平安集团两名董事成员之一担任。在王文学不能履行董事长职务期间,副董事长将代行董事长职权,原来是由董事会选取一名董事代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