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逾9亿元 中国平安获外资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7-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跳空走高后,中国平安正在延续着十月以来的强势表现。公司股价今日收涨逾1%,逼近60元大关。盘后数据显示,沪股通渠道今日大举净买入中国平安超过9亿元,这一数字创下2015年8月以来新高。

港交所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今日位居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个股首位,其中买入金额为12.88亿元,卖出金额为3.82亿元,合计净买入金额约为9.06亿元。这也意味着,在今日沪股通渠道整体呈现小幅净卖出的情况下,中国平安成为北上资金增持的首选。

从历史数据来看,自沪港通开通至今,中国平安一共有663次上榜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351次为外资单日净买入,312次为单日净卖出。在净买入的情况中,包括今日在内,只有5次单日净买入金额超过9亿元,且此前4次均发生在2015年6月至8月期间。

具体而言,2015年8月25日,中国平安获外资单日净买入金额最高,达到12.89亿元;同年7月28日,外资净买入11.89亿元;同年6月23日和6月26日,公司分别获外资净买入10.63亿元和9.02亿元。期间,前复权后公司股价区间为24元至40元左右。

由此不难发现,与两年前外资对中国平安“越跌越买”不同的是,在目前公司A股股价不断逼近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外资仍对其出现如此大金额的单日净买入,显示对其后期走势判断仍十分乐观。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外资通过沪港通渠道合计持有中国平安A股股份40767.57万股,较今年6月末大幅增加逾8200万股,对应持股比例也由6月末的3.00%增至3.76%。以公司最新股价计算,上述股份对应市值超过240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中国平安今日A股股价报收于59.59元/股,上涨1.03%;H股股价则盘中创下每股67.60港元新高后有所回落,报收于64.70港元/股,下跌2.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